当前位置:主页 > 金融资讯 >

大宗商品周评:美非农数据拖累美元助推黄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4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由于远低于市场预期,美元指数瞬间跳水,这也直接影响黄金等大宗商品品种。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6万人,远不及预期的增加24.5万人,创下自2013年12月最低水平。美国媒体评论认为,这或表明美国经济在2015年年初出现低迷。

  受到数据的影响,美元指数在4月3日当天盘中从97.3点直接跌入96.6附近,随后报收在96.74点。但也有分析师撰文指出,尽管非农数据不理想,但美元自身已经出现了回调的需要,从4月1日开始美元就已经开始回调,因此不能把美元的回调完全归咎于非农数据。

  受此影响,黄金市场迎来利好消息。由于此前预期非农数据会力挺美元走强,黄金在本周1998美元开盘之后就在不断下跌,但最后的数据让黄金反弹至1200美元上方,最后报收在1210美元。

  尽管外界渲染4月3日是“非农殉难日”,但从市场数据上看,似乎有投资者已经做好了准备,接受在4月3日的非农数据不理想情况。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3月31日的当周持仓数据上看,COMEX黄金期货多头投机头寸净增加超过30%,白银期货多头投机头寸净增加超过60%。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次非农数据不理想,关于美联储加息向后延迟的预期正在市场蔓延,从各大投资机构的报告上看,普遍认为可能会推迟到今年四季度。这将对今年大宗市场构成重要影响。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4-04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