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金融资讯 >

南车北车通过“双审” 最快6月份完成合并

 昨晚,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分别发布公告,有关南北车合并事项分别获得证监会、商务部审核、审查通过,这意味着南北车合并又向前迈进一步。
  公告显示,昨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自4月 7日开市起复牌。
  另一份公告也显示,昨日双方也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审查决定通知》,南北车合并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双方公布的去年财报显示,去年南北车营收、净利润等业绩指标仍然不相上下。中国南车2014年度营业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20.48%,净利润超过53亿元,同比增长27.61%。中国北车去年总营收为1043亿元,净利润55亿元,同比大增33.03%。
  去年12月30日晚,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对外公布了合并预案,合并后新公司拟命名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将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根据两家公司之前披露的信息,合并一事已分别经过国资委和部分境外反垄断审查机构的批准和审核。另据新华社报道,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南北车的合并最快可在今年6月份完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4-04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