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金融知识 >

想做优秀的投后管理 先炼好三种内功

健全的投后管理能力。优秀的投后管理不仅只是收集报表、参与董事会投票的基础行政工作,还是创造价值的重要环节。健全的投后管理能力包括:对行业深刻的洞察能力;对行业风险的预判能力;持续的公司运营能力;帮助企业提升价值的业务管理能力。
 
投前到投后形成闭环。投后管理并不是孤立的,优秀的投后管理与投前形成闭环,相互影响、互相促进。投后管理还该在以下方面影响和建立起与投前的联系:
 
投前设定目标,投后实现。投前要制定合理的投后管理计划,尤其是管理提升计划,在交易完成后立即开展行动,进行管理变革。
 
投后管理为投前总结经验。通过对受资企业的监控总结行业与投资的得失经验,这不仅可在成功的案例中学习经验、在失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还可进一步完善投资组合的合理性和筛选标准,提高投资成功率。
 
流程化的投后管理机制。投资纪律决定投资结果,投后管理也有类似的经验。流程化的投后管理机制,能使机构能在日益规模化的基金投资中,形成集约化的投后管理能力,从而避免无章法的“人治”,为基金规模的快速扩张打下基础。流程化的投后管理机制还有利于规避管理中出现的风险。在投后管理中建立起流程化的企业监控机制,可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时,使机构能从容处理和缓释风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03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