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金融知识 >

天使投资:创业企业如何做长久?

这个时代的技术和风口转变非常快,就算是国外财富五百强的企业,因为船大掉头难,也经常有倒下的。咱们改革开放才三十多年,长寿企业还比较少,那些国外传承百年的企业,是怎么做到的呢?
 
第一,长寿企业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适者生存,理性对待危机,把握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迅速抓住商机,不断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跟上时代的节奏。
 
第二,长寿企业必须有很强的凝聚力,善于建立和经营企业文化,把企业的愿景和使命感灌输给员工,建立共同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理念同一了,执行力自然就到位了。
 
第三,长寿企业要有对人和事的宽容,企业经营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经营团队难免在策略、产品、技术、管理各方面都需要学习和应变,难免犯错,给团队更多试错的机会很重要。
 
第四,长寿企业在财政上都比较保守,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必须保持流动顺畅,资金链断企业将面临倒闭。成功企业懂得收支两条线,也懂得怎么开源节流,一切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去投资和发展,不随便扩张,不随便挥霍,而企业的每一任管理者都能够严格执行公司的天条。
 
我认为,创业者早一点明白企业经营的核心,在他的创业路上可以少走弯路,减少失败概率。

推荐文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03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