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金融知识 >

最好的投后管理是怎样的?

有人说天使投资不用做投后管理,甚至连自己投过什么项目都忘记了,这个境界太高不适合我们学习。
 
天使投资最大的满足感在于“渡”,特别是公司频临倒闭时天使投资人能够出手相救,帮助创业者把项目盘活,那才是有“天地重生”的感觉。
 
在PE阶段,创业者与投资人是两个阵营的敌手,彼此博弈,但在天使阶段,创始人和投资人往往是共同创业的伙伴,一旦确定投资后,他们就迅速成为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并肩战斗。
 
其实,投后管理的真谛是真心帮扶。既要帮忙又不能添乱,定时了解公司经营状况,从各个角度给予团队及时和必要的帮助,特别是提升创始人境界和资源对接。
 
另外,好的项目不用管太多,不好的项目管太多也没用,把时间多花在有希望的项目上。另外,要多关注团队成员磨合情况,有状况要及时做出判断,还有资金链监控,至少要提前6个月协助公司做下一轮融资。
 
“文件大师”项目做了三年多有6000多万用户,经纬投的第一轮小天使,我们和源渡投了大天使,后来重庆一个基金投了Pre A,最近拿到两个机构的钱,已经股改准备上新三板。这个项目就是因为我们有很好的预判,帮助公司提前做融资,在企业还不需要钱的时候去拿钱才是王道。
 
我自己投的项目有困难的我都在尽力的帮助他们,不是解决了股东问题就是调整了模式,或帮助他们再拿些钱继续干。

相关知识阅读:

天使投资如果是陌生人创业者怎么投?
天使投资人和极品的创始人做一辈子好朋友
天使投资如何判断一个人值不值得投?
天使投资人如何挑选好项目?
天使投资如何衡量和控制风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03  【打印此页】  【关闭